钰鈺儿

 (已重新编辑)涉入本人激情言论,请酌情阅读   

  我先来讲讲为何吃上这对cp的原因吧。第一:因为冰和火这两种元素本就是一对相生相克的对家,属性又互补,还是理性跟感性!机器人和人类!!…咳…总之怪我这奇怪的xp,因这种特性,看到他俩在一起我就觉得顺眼,所以就顺其自然配到一起了!不都俗话说自古红蓝出cp嘛?(摸头)第二:我很喜欢这部动画,因为它是我的童年回忆,给我带来不少的乐趣,而且我还是个赞推、也是个杂食党,对于他的其他cp我也都能接受,但无奈他的cp实在太少了又没人产粮,所以被迫自割腿肉。但本人实在太蠢,懒得写文也不会画图,所以只能从原作中寻找素材来维持生活(卑微)。第三:他们都是我很萌的角色,可爱,强大,温柔且坚强,并且都具有奉献自己来保护所在意的人、弱小的人的目标作为信念支撑。光是这点对于磕cp的我来说就已经很满足了。特别是性格有些互补的点,完全可以成为他们亲近彼此学习彼此的机会。

本次是以赞的三次遇难作为主要讨论对象(也有其他的),以下便是我在原作中截的一些可能是糖也可能不是的画面及表达的观点。本人cp滤镜可能有点厚,如有解释过度、差错或者不满的,请一定要提醒我!我会及时作出补充和修改。毕竟从细节磕糖使我很有成就感(

(强调:本人并未抱有任何拆逆官推和各家cp的想法,只是单纯因为满足私心,集齐同好一起圈地自萌。我不希望有人没事找事,再提醒一遍:雷者自行退出!!!


P1:是劳在劝阻凯,赞的离开使得四人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显然劳是程度最轻的,凯则是最重的。寇、杰二人起码都能找到一份安稳的工作,但这会显得他们是在逃避现实。而凯则更倾向于不务正业、消极颓废,以打擂台的方式来发泄自己。在劳到来时,他也是反应过激且敢于直面说出赞的。相比其他队友,凯才是最自责的,毕竟在他的人设图中,他本身就是一个把情感比自己看的还重要的人,他的亲人,朋友,那些所珍重的人,无疑是他吃进去的定心丸。他把赞肯定是看作很重要的存在了,所以在他心上留下了抹不去的痕迹。众所周知凯是一个自信、自恋又在乎形象的人,但因为团队的解散,他也随之放弃了荣誉,变得十分迷茫,失去志向。“但我还在这儿”所以他不得不继续活下去

“我本该是”…我本该是代替赞去死的那个人。只可惜他不是,再惭愧、后悔也无力回天。我没保护好他…

‘众人皆醒我独醉’

也许他真像劳说的一样“你只在乎你自己”,的确,他或许只想着自己,为现在这个胆小逃避的自己,为这个懦弱无能的自己…感到厌恶。有些人总想着要变得更加强大,并不是没有道理的。他把错全揽在自己身上,只为了挽回失去的那个人。

P2:凯来到了赞的雕像面前。在这同一个地方,他曾经以赞的挚友的身份发表过悼念词。我不知道为什么这里要给凯一个特写,而其他人没有,难道就因为他是最后一个迟到的所以就以凯为中心全面体现出忍者们当时的悲伤以及回顾上一期的内容?(瞎扯)但总而言之,当时这种情形能表现出当事人对已故人的一种特殊情绪。(心疼!我的宝!╥﹏╥,凯真的需要一个能够理解开导他的人,除开Nya,Zane这个人工智能从哪方面讲确实可以担任)

P3:剧情是赞在被e先生打废(并摔下悬崖后,大伙儿一起半夜寻找他的情节。从第一张中,我们可以看到众人中是只有凯一个人在移动光源的,我觉得这很可能是凯自己提出的要求,但也有可能是被安排的,总之这个位置在搜寻人这方面上是占据主导地位的,范围会更广更清晰(但也不排除是凯的眼睛有问题🤐)第二张,当时赞已经被找到,因为凯要负责照路所以并没有下去,但从表情上可以看得出来他明显是呆住了,因为他的嘴一直是微张的,且视线和灯光都是随着赞的搬运而一并移动。按理来讲,凯应该是和队友一起焦虑才对,但如果抛开ooc的话,这就有一种别样的韵味,就像失去重要之人一瞬间的手无足措之后愤恨硬闷心底然后对敌人进行暴击的复仇心态(倒像是自己成为了那个最理智的人一样。三、四张则是(智商上线)凯的高光时刻。找到了打开智慧的财富密码(

P4:这是赞在第三次遇难后的场景,注意看图中的众人,其中只有凯是表现出类似于严肃和愤怒的表情。且之后在吴大师过来告诉他们真相时,也是只有凯是在关心赞的下落,其他人都是感到不可思议。(也是,凯是真的会在乎的)他真我哭

P5:在堕落那集中,交代了赞是怎样变成冰封国王的,这时候赞知道自己可能要无了,而当赞在完成像遗嘱一样的留言之后,失忆前最后一个想起的人便是凯,用他的话以此来安慰自己。我认为是以往的某个场景使得赞对这句话比较印象深刻…但为什么会是凯呢?走…走马灯?(话说凯在动画中有对赞或者别人说过这些话吗?希望明人指路)

P6:这张就有点意思了。背景是劳在试图唤醒赞的记忆(简单来说就是嘴遁但并没多大卵用hh)而当劳提到Kai这个名字的时候,赞明显有了反应,注意!当时赞的右眼是稍微睁大了些,且赞问的是“谁"而不是“他们是谁",因为当时劳提到了三个人的名字,Kai则是最后一个,并且在劳说出Kai之前还明显犹豫了两下,如果赞时对前面两个人有所反应的话,那么他早在劳停顿的时候就发去质疑了!这说明什么?一个失忆的人只有在对印象深刻的人、场景或者事物上才能感到熟悉、有所反应甚至引起回溯(从后面劳的回答可以看出确定是凯但不得不说劳你那段黑历史能有人记住就怪了)其实我是有点怀疑这个剧情是不是编剧故意加的?这就很细节。(Zane你都这样了竟然还记着一个人!他也爱,我也哭)

P7:二人这难得而又该死的默契(⁰▿⁰)事后还谁也不怪谁可见般配

P8:这集他们的互动很可爱。凯这个表情、动作和语气,正如@🐳fish涵不吃鱼 所言:像极了在诱拐 赞.小朋友(凯.大灰狼)不愧是你。尽管在被赞拒绝后,凯感觉也没多着急生气,甚至后面还了一出苦肉计!感觉赞心软很吃这一套啊(再说了凯你是怎么知道赞曾经假扮过鲍尔斯去拿封禁卷轴的?你当时并未在现场)很喜欢这样的相处氛围啊!!请再多来点!(´ ▽`).。o♡

P9:背景是凯杰二人因为水的事情而吵闹😉赞不能喝水凯都记得清清楚楚,杰你太逊了当时我发现了一个小细节,就是菲斯在和赞说话的时候提到了“他”而不是“他们”,结合前面凯先动口的所以我有理由怀疑说的是他,但也有可能是翻译问题…想了想还是放了进来。下面两张则是出自一个名场面,只属于凯赞二人之间的互夸行为,也有自夸(自恋.凯)看到这里我不禁浅浅疑问了一下:话说赞连你都解不开的铁链你指望凯能解开吗?就…这信任没说了

P10:最后则是大家喜闻乐见的地咚环节😏本来是有三人趴在冰柱上的,结果有一只赞前来找茬,叫着说“不”然后把凯撞飞了(xswl)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又彳亍啦!

(被pia飞)


以上则是我目前所找到经筛选的情节。本人这是第一次写这么长的文(累死了…😂)希望大家能够不嫌弃像我这样小学生的文笔。我认为他们两人之间似乎存在着一种磁场效应,像一条无形的线一样把他们牵扯到一起却又分不开来,没由来的配合和默契,这可能就是我们所说的缘分吧。最起码在遭遇危险的时候,他们都会收到感应、真切关怀着彼此,不是吗?

其实在我的舒适圈内,我认为他俩的相处状况是包容尊重的,不会为小的事情发生必要的冲突,有时只需一个眼神,一两个玩笑话便能盖过。

补充一下,最近在我追番和截图片的过程中,创作的时候我突然感到了一丝微妙,这种感觉来源于kai对zane的一种特殊照顾。他不会像对其他人那样去调侃zane,相反的则是有些拘谨,不会过分亲近,也不会刻意去为难,像是有些敬重的意味在里头,仔细想想就会知道,kai并不会明显的去埋怨、反驳zane,更多的则是去询问原因和表达观点和行动,从“好吧,你是对的″“行,都听你的"等一些画面和台词可以看得出来kai在内心里还是很相信zane的,即便在不耐烦、出错的情况下。毕竟zane在团队中也算是军师级别的人物,让kai打心地里去注重这个人,基于自己的情况下会对他进行让步和理解。(这种认识让我对kai有了新的看法,是真的成长了呀…我的好大儿😢)他们俩这种细微的关系莫名触动到了我。毕竟以我看法(除开第一季)kai对zane并未有什么不敬重或者动怒的现象。其实以cp的角度来看冰火组就像是二人都对彼此都有种暗然潜生的情愫,并且都多少带点 仰慕在里头 _[赞(表现)>凯(表现)]


互补的性质感觉他们挺适合双向救赎的,互相陪伴成长,互帮互助,逐渐成为彼此心中的一道光,便使得今后的日子,不再孤单煎熬。可要知道,冰与火的差距再怎么大,在高压低温下,火,也能在“冰”上燃烧。(…主要是他们俩真的很需要一个能够走进内心去感受的人啊…所以你俩凑合还挺不错)

凯,他拥有一颗火热的心,保护同伴的欲望如同自身性格般强烈燃烧着;赞,却生而善良,以保护那些无法自我保护的人为目标而奋斗着。当这两个同样以“保护"为信仰的人如果相遇到一起,则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呢?

可燃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他们是融合的,终究如此]

(最后感谢每个看到这里的你^_^)

评论(22)

热度(439)

  1. 共2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